您好,欢迎访问云鼎国际4118登录!

以“六新”理念为指导,我院举办国家自科基金辅导讲座(七)

1128日晚上1930,云鼎国际4118登录邀请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总工程师李亚军作题为“温度、温标、测温、校温及稀土校温合金研究”的讲座。会议由崔昊杨院长主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约40余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李亚军副总工程师介绍了温度的基本概念及测量原理、国际温标的建立、高温测量的方法及炉温校准的方法。李亚军详细讲解了原位稀土校温合金在炉温测量中的原理、过程与方法,该方法能精确测量炉子的最高温度,能精确测量炉子温度的均匀性,不会污染炉内气氛、具有操作方便简单、适应性广等优点。讲座内容极具理论深度,讲解深入浅出、非常精彩。在提问环节,学院教师对讲座中存在的疑惑向李亚军工程师请教,均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讲座,学院教师对高温测量领域的科技前沿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教师的学术热情,提高了自身修养及科研竞争力,有助于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


电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