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鼎国际4118登录!

关于开展云鼎国际4118登录 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促进我学风建设工作,根据《上海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云鼎国际4118登录学风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学风建设品牌效应,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建设优良学风为目标,营造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努力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促进优良学风的稳步形成。

、申报对象

上海电力大学云鼎国际4118登录全体本科生,班级为单位进行申报。

三、申报要求

  1.建立完善的建设举措。各班级应在专业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建立班级学风建设规划,体现学院、专业特点,适当开展有益的学风活动。

  2.营造团结的学习氛围。在建设过程中,逐渐营造班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学、团结进取、充分交流的学风氛围,班级干部应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骨干作用。

  3.养成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建设过程中,班级全体学生能够勤奋刻苦学习,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积极参加课内外科技创新活动。

  4.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建设过程中,班级有共同的学习目标,全体同学能够逐渐规划个人学习、发展目标,有为国家富强、学校发展而努力学习的斗志。

  5.遵守严明的学习纪律。班级全体学生能够自觉遵守《上海电力大学学生手册》中有关规定,本学年不发生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6.取得显著的学习效果。班级全体学生在学风建设过程中,能够逐渐提升学习成绩,做到学习效果显著、成绩突出。

、立项办法

  1.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立项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班级自愿申报项目等级。

  2学院将根据推荐班级的立项申请、中期检查、结项评审等环节,考核立项班级的建设情况,酌情给予重点项目班级上限500元建设经费,一般项目班级上限300元建设经费,二者不可兼得。建设经费限用于购买学习用品、学习资料、体育活动用品等(符合学校财务报销标准),凭有效发票方可报销,将在结项评审合格后统一予以报销,未通过结题答辩的班级不予报销建设经费。

3建设期限一般为一年,项目建设必须结合实际,有举措、抓落实、有成效,项目成果须以活动成果册、照片、PPT等形式呈现。

4申请立项的班级请在20231224日前将电子版“电信学院学风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电信学院学风建设项目立项汇总表”(附件2)和立项答辩PPT打包,统一命名为“班级-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项目名称”发送至邮箱3344304634@qq.com,具体立项答辩时间待通知。



云鼎国际4118登录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