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鼎国际4118登录!

学院新闻

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培训——电信学院开展“信悦坊”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提高思政教育课题研究质量,3月14日,云鼎国际4118登录在学术楼107会议室组织开展“信悦坊”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特邀校图书馆于爱群老师围绕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于爱群围绕目前图书馆数据处理、论文检索质量以及图书馆有关数据库工具选择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交流,以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政教育平台论文为例,向与会老师介绍了高被引文献的检索方法,并详细演示了文献传递的具体步骤。同时,于爱群还结合相关工作经历,向辅导员老师们推荐了相关数据库工具集成平台,并提出要形成“学生端+教师端”互联互通模式,鼓励广大辅导员既要用好图书管理资源,更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让资源流通的同时惠及学校、学院广泛群体,实现资源管理和培育新人的有机结合。

会上,学院辅导员与于爱群积极互动,相互探讨数据库使用经验,并在现场认真实践,在线检索对应资料,解决相关复杂检索问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学习中收获颇丰,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使用本次学习到的相关技术工具,优化工作环境,充分利用资源,凝练工作思路,形成工作亮点,逐步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以达到良好的育人效果。

本次针对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培训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将经验分享、学习培训与工作实务相融合,辅导员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增强了学术研究能力,优化了科研成果质量标准。今后,电信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信悦坊”辅导员系列沙龙活动,在常态化经验交流中,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电信学院 刘姝 郑友喆 供稿